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规划》专家咨询会在京召开

2019年9月19日 17:12

  9月18日上午,《开化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规划》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国家林草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等单位的12位专家齐聚北京,对规划文本进行咨询,分别发表看法和意见。开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参加咨询会。

  “该规划思路好、结构完整、有新意,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开化是全国第一个编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规划的县级单位,希望通过实践加以完善,将来成为一个典型的范例。”国家林业局原总工程师封加平对《开化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规划》予以充分肯定。

  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副司长吴晓松表示,这个规划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对现实有指导实践作用,希望本规划能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方面形成一套相对完善的理论体系。

  会上,与会专家就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就下一步做好规划完善工作,余建华提出重点在两方面发力:一是要围绕变现路径做研究。要借助这个研究中心,加快、加深实现路径探究,促进生态产品实现价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开化经验和模式。二是要围绕产业提升做研究。生态产品价值在理论层面、思想层面要有成果,还要在实践层面上得到体现,价值实现归根到底还是要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质量,这是我们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研究中的重大突破、重大创新、重要经验和本规划要着重考虑解决的问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翠颖   编辑:郑霞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