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音坑乡“午间习语”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2019年9月19日 17:14

  “一个好的社会,既要充满活力,又要和谐有序。社会建设要以共建共享为基本原则……”9月19日中午12点20分,“浪漫音坑”微信工作群里消息闪烁,音坑乡的全体党员干部都能在这个群里收到来自乡党建办发出的“午间习语”,并通过习语的提醒,自觉在午休时间加强学习。

  这是音坑乡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思想引领行动,主题教育怎么开展,关键要打通思想。”连日来,音坑乡利用乡干部午饭后、午休前的时间,用短信、微信、钉钉上好“掌上思想课”,并按“模块化”分工进行小组学、集中学、讨论学,同时整合“学习强国”里的《新闻联播》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板块,进行专题学,确保“午间半小时,激活一下午”。

  该乡党员纷纷表示,这样的主题教育形式创新,方法灵活,充分考虑乡镇的工作实际,又能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是一堂精炼高效的“修心课”。

  据统计,自9月12日以来,音坑乡每日的“午间习语”不间断,共转发2600余人次,乡村两级党员累计学习已达4100个小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郑凌红 程慕楠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