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音坑乡“互学互看互比”推进五水共治及垃圾分类工作

2019年9月19日 17:12

  9月18日,阳光明媚,风和日丽。走进音坑乡,清澈的河水、干净的路面,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令人心旷神怡。

  近年来,音坑乡高度重视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开展河长巡河、清理河道沟渠、门前三包、垃圾分类相互督促等活动,让每一户家庭参与到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工作中去,形成了一套可学可鉴的经验做法,大大提升了全乡的卫生环境。

  为进一步推进五水共治河长工作,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当天上午,音坑乡政府全体班子成员,河山村、明廉村、杨家村、儒山村驻村干部以及各村村支书等,先后走进河山村、明廉村、双溪公园等地,开展五水共治全民巡河护河日主题活动和垃圾分类互看互学互比活动。在明廉村垃圾处理厂,机器轰鸣,有机的、无机的垃圾处理都在有序进行。“村干部每周都会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垃圾分类,同时村里还安排了7个保洁员上门检查垃圾分类,并制定了积分制,确保垃圾分类到位。”明廉村村支书张金文在现场分享了工作经验。

     随后,该乡还举行了座谈会,就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部署。

  “五水共治、垃圾分类是党建治理大花园的重要一环,音坑乡地处金溪画廊核心地段,更要坚信不疑、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推进这两项‘关键小事’。”音坑乡副乡长胡炜介绍,通过现场互看互学,通过部门专家辅导,进一步浓厚氛围、落实举措,把两项工作推向更高层面。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程慕楠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