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部署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暨“互联网+监管”工作

2019年9月11日 17:17

  9月11日,我县召开政府数字化转型暨“互联网+监管”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强调,开化要以更快的速度、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合力,加速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争取走在全市前列。县委常委、副县长毛立楠,副县长邹志岗、方忠明,钱江源国家公园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方明等参加会议。

  鲁霞光指出,政府数字化转型是我省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推进数字浙江建设的关键抓手,也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回顾总结前期工作,我们有认知但理解还不够深,有进步但跟的还不够紧,有创新但亮点还不够突出。各地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补短提升,重点在“考、管、服”三字上下功夫,对标对表抓好考核对接,抓好机制建设、平台应用和“信用+”等“互联网+监管”,抓好一个系统归集、一个平台整合、“一件事”导向等“互联网+政务服务”,切实加大推进力度。

  鲁霞光强调,政府是一个开放的复杂巨系统,政府数字化转型,要从“数、术、速”上下手,重点做好“流程再造、数据共享、集成服务”三个环节,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引领,不断创新应用场景、精简服务流程,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持续提升政务服务的速度与效能。同时,进一步强化保障,完善工作领导机制、建立工作例会机制、加强工作督查机制,全面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步伐。

  会上,邹志岗对数字化政府建设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县大数据中心对数字化转型工作考核评价指标表作了解读;县行政服务中心、文广旅体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作交流发言。

  为贯彻落实省市两级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推进我县2019年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会前,我县还举行了政府数字化转型专题报告会,邀请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高级工程师、浙江大学企业成长研究中心智慧经济与电子政务研究所所长葛亚力,作《政府如何数字化转型》的报告。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