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率队调研百里金溪画廊建设

2019年8月27日 08:57

  8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项瑞良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考察调研“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开化百里金溪画廊段建设工作。县领导鲁霞光、余尧正、程君标参加。

  据悉,“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开化篇将由生态体验区、乡村公园区、根缘文旅区、休闲娱乐区构成,突出原生态、原生活、原生产、原人文四大特色,重点建设开化金溪乡村公园样板区,打造茶乡齐溪、根宫佛国、秀水金星等特色点,推动我县特色小镇的建设,建成以生态消费为主导的生态旅游产业集群。

  项瑞良一行先后前往马金镇、音坑乡、芹阳办事处、华埠镇等地,与镇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规划、设计理念等情况,并就沿线景观布置及规划建设给予指导。项瑞良强调,要盘活存量,唤醒沉睡资源,通过绿道建设将各个节点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打造开化特色。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项瑞良认真听取设计方案介绍及各部门意见建议,对前期工作表示肯定。项瑞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发展定位,紧扣百里金溪画廊建设,因地制宜打造一条具有开化特色的风情带、文化带、产业带、旅游带、幸福带,切实体现开化的山水至秀、田园至美、文化至特、产业至雄。

  项瑞良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明确区块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产业导向,放大格局,以组团式发展的理念,紧扣时间节点要求,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要强化顶层设计,盘活存量资源,加快业态培育,做到项目有区别、产业有分工、功能有划分,实现区块功能互补,促进产业融合发展;要突出节点打造,推进风貌提升,融入国家公园等特色元素,建成一批旅游驿站作为文化的展示区、农副产品的销售区、游客的消费区,不断强化内生发展动力;要实现部门联动,不断充实工作力量,狠抓责任落实,整合资源要素着力打造示范段,真正让百里金溪画廊出亮点、成示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