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乱象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9年8月21日 17:10

  8月20日晚,开化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乱象整治工作推进会,总结盘点上半年行业乱象整治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短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余尧正、余建华、齐正兰、方铭、张飞等参加会议。

  鲁霞光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我县在行业乱象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行业乱象整治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树正气、打歪风”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的一个重点专题,事关民心、事关发展、事关政府公信力,各乡镇部门思想上要更重视,清醒认识到行业乱象整治的政治性、民生性、迫切性、必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重点、加快推进,不断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就进一步抓好行业乱象整治工作,鲁霞光强调,行动上要更强势。针对每个行业领域的乱象整治工作,要打好“查、治、管”这套组合拳。查,就是要全面查、彻底查,做到方案再优化、问题再排查、线索再排摸,把群众发现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整治重点,把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作为整治方向;治,就是要重拳治、深入治,紧盯重点领域的重点问题、重点问题的重点环节,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做到揪牢重点治、压实责任治、形成合力治;管,就是要高效管、长效管,通过完善监管机制、建强监管队伍,创新监管办法,持之以恒加以推进。保障上要更有力。即要统筹更有力、协调更及时,执行更有力、作风更过硬,造势更有力、氛围更浓厚,做到“问题短板不查清不放过、整治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措施不落实不放过、百姓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同时构建“线上+线下”等宣传网络,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让群众知晓、让群众监督、让群众参与、让群众检验。

  会上,县领导对分管行业的乱象整治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教育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9个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主管行业的乱象整治情况。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