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地勘局来开化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就精准扶贫相互交流

2019年8月21日 17:10

  8月20日下午,省地勘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艳一行来我县村头镇士谷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该村不同年龄段的十位贫困学子送上了助学金,并与村头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士谷村村两委干部就下一步扶贫工作的开展进行深入交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建雄参加。

  在助学仪式上,周艳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家庭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常怀感恩之心,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和社会。据悉,2014年,省地勘局与我县及村头镇建立了新一轮省级扶贫结对帮扶关系,先后开展了项目扶持、访贫问苦、助学慰问、困难救助、结亲交友等一系列活动,帮助我县及低收入村、农户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同时,启动了“金秋助学”、“冬日暖阳”和“手牵手”等三大专题活动,关心帮助弱势群体。通过省地勘局,省地质矿产研究所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和实验室优势,以富硒特色农产品开发为抓手,在村头镇士谷村打造了高科技富硒农产品示范区和扶贫结对帮扶冬桃基地,发挥项目扶持作用,为农民增效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助力高效精准扶贫。

  在听取2019年士谷村扶贫工作总结、建设项目情况介绍后,双方就产业振兴、精准扶贫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前往扶贫结对帮扶冬桃基地进行实地查看。周艳表示,将全力以赴地支持开化乡村振兴等发展建设,在产业、项目、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共同让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她希望,村两委要坚持目标、效果、问题导向,通过扶贫改善乡村基础设施,提升村容村貌;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加强作风建设,认真梳理短板,高质量推进扶贫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