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农技专家下乡助农减损

2019年8月16日 17:33

  “多亏了县农业农村局的专家及时给我们帮助,我承包的稻田虽然有些减产,但比想象中的要好得多。”8月14日,在衢州市龙游县模环乡清塘村,种粮大户李正泉查看水稻收成情况后,表示要感谢县农技推广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陈宏伟给予的技术支持。

  “台风来时,我承包的200多亩早稻还没有收割,当时心里真是忐忑不安。”由于及时采取了补救措施,李正泉的稻田损失得到有效遏制。看着正被装车的稻谷,李正泉相告:“现在虽然有近三成早稻倒伏,但是没有出现大面积的病虫害,每亩减产应该能控制在150公斤以内。”

  据统计,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龙游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6075余亩,成灾面积615余亩,经济损失约230万元。县农业农村局一边通过农技110等平台向农户发布救灾抗灾指导,一边立即组织6个救灾服务组、24位专家下到田间地头手把手地指导农户抗灾救灾。

  陈宏伟介绍:“我们通过组织技术人员对种粮大户进行指导,采取稻田排水,加强堆肥注水,强化病虫害防治力度等措施,帮助农户尽量减少损失。”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吴晓龙、郑曦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