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1至7月出境水I、II类占比和空气质量位居全市第一

2019年8月13日 19:42

  8月12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开化分局获悉,2019年1至7月开化大气PM2.5均值为2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年下降2微克每立方米,下降幅度为8.7%;空气优良率为99.1%,与上年同比提升0.1%;出境水Ⅰ、Ⅱ类水占比为96.7%。其中Ⅰ、Ⅱ类水占比和pm2.5浓度均位居全市第一。这是我县深入实施新“蓝天碧水”三年行动计划的结果。

  前段时间,在经历了强降水轮番侵袭后,开化再次迎来晴好天气,广大市民纷纷在朋友圈刷屏“开化蓝”。蓝天白云绝非偶然,离不开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

  今年是我县实施新“蓝天碧水”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二年,也是实现计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一心,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治废“四大攻坚战”,在全市率先开展了打击非法倾倒处置危废和危化副产品“雷霆斩污”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开化分局联合相关部门共出动600余人次,检查企业230余家次,发现问题176个,立案查处16个案件,拟处罚金额84万元,有力消除了环境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激发和鼓励广大市民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县率先出台并实施了《开化县环境污染问题有奖举报办法(暂行)》制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做到家喻户晓,切实形成了全社会向环境污染宣战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扎实开展‘雷霆斩污’等各项执法专项行动,全面彻查‘水气废’等方面的环境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违法、非法排污现象,高质量高标准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治废‘四大攻坚战’,更大力度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度,为建设‘三区三园’提供有力支撑。”市生态环境局开化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还将持续强化四大污染攻坚,全力完成山水林田湖草国家试点各项目标任务,力争拿下省美丽浙江考核优秀县三连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吴利霞 邹晔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