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评论员文章]党建统领 激活发展新动能

2019年8月2日 18:19

  在刚刚召开的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十六届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县委书记项瑞良指出:党建治理大花园,党建是核心,其他工作都要置身在党建统领之下。

  去年以来,我县坚决贯彻市委关于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决策部署,坚持大党建统领大联动治理,推动社会治理全面加强、提档升级,真正实现党建、治理“一张皮”。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上,“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的动员令和集结号再次吹响,开化迅速找差距、明措施,探寻开化贯彻落实“3752”顶层设计的工作目标和发展路径。

  党建统领是把“金钥匙”。回顾开化半年来的“成绩单”,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产业强县攻坚有为、改革创新亮点纷呈、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城乡治理出彩出新、民生实事攻有实效。从部门到乡镇,从产业到招商、项目建设到征地拆迁、环境整治等,越来越多的同志在党旗引领下勤恳干事、忘我工作。

  成绩来之不易,但我们既要“知不足”,也要“不知足”。党建统领已成为抓好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已成为干好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扩大乡村振兴讲堂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扩面势在必行。坚持党建统领“活”的灵魂,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高度融合。大家一盘棋、一条心、一起上,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势成则事必成”。开化发展的“势”已经起来,聚焦“全年红”,我们势必要进一步突出党建优势,把党旗插在中心工作的阵地上,把“党建+”挺在前面,让产业“强”起来,环境“美”起来,人民“富”起来,焕发“党建治理大花园”的开化新动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