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巩固治水成果,严防水质反弹” 开化举办“全民护河日”活动

2019年7月19日 18:07

  为了加深治水与公众联系,让全民积极参于到爱水、护水工作中,7月19日上午,县五水办(河长办)、芹阳办事处及团县委联合举办金村溪“全民护河日”活动,进行巡河检查、河道保洁、爱水护水宣传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村溪县级河长姜立忠参加。全县其他各溪流也同时开展“全民护河日”活动。

  据了解,我县自2017年起将每月19日定为“全民护河日”,通过开展集中护河活动,充分调动了各级河长履职积极性,营造了全社会爱水、护水浓厚氛围,也有助于整合资源,推动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紧密协作,责任共担、问题共商、目标共治的联防联治。

  活动当天还召开了金村溪河长制工作座谈会,金村溪基层河长作述职报告,相关单位作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加强认识强担当,把全面推进河长制作为贯彻践行新时代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和硬任务抓实抓好,全力推进水环境治理各项工作,真正守护好绿水青山。要抓住关键,真抓实干出成效。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县级河长统筹引领、乡级河长落实推进、村级河长常态监管、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源头治理、过程控制、联动协作”为关键,精准发力、攻坚克难,不断总结经验,破解问题,保障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宣传,引导全民共治水,加强宣传策划,打响“全民护河日”活动品牌,树立一批优秀河长典型,推出一批工作成果案例典型,报道一批自发护河爱河的群众典型,通过典型、榜样的力量,传播河长制工作,推动形成“全民治水”的工作局面。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邵涌峰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