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300万元!钱江源教育基金2019首次爱心募捐工作扬帆起航

2019年7月19日 18:06

  为使我县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激发办学活力,助力师生更好的成长,7月19日,钱江源教育基金首次捐赠仪式在开化县教育局会议室举行,钱江源教育基金2019爱心筹资工作正式扬帆起航。副县长齐正兰等出席捐赠仪式。

  仪式上,开化国金置地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浩向钱江源教育基金捐赠300万元。钱江源教育基金于2019年7月发起成立,主要用于奖励成绩优异的优秀学生和团队,奖励为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及学校,募捐平台将面向社会各行业对教育公益事业关注的企业与个人,此次募捐截止时间为7月底。

  钱江源教育基金将管理和使用好每一笔善款,改善学校教育教学条件,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把捐赠者的爱心传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人民教育基金为人民。”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余小康表示,希望本次捐赠活动,能引起社会各行业对教育公益事业的广泛关注,带动更多人和企业积极投身教育公益事业。

  7月10日,开化县人民政府还发出了一封钱江源教育基金募捐倡议书,希望能够通过社会的力量,促进教育事业更好发展。

钱江源教育基金募捐倡议书

  千年古邑,山城开化,钟灵毓秀,物华人杰,淳朴厚道,崇文重教,有道是“开化是个好地方”!

  当耳畔飘过“最甜不过家乡水,最亲不过故乡人”的歌声时,您是否漾起钱江源的山山水水?当背起行囊离开故土踏上了“诗和远方”的时候,您是否铭记资助过您的乡里乡亲?逝之已然遥远,忆之恰似眼前!“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未来”,曾经有多少寒门学子负箧曳屣,受益于儒风教化。新时代更有多少有志少年,渴望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开化未来,你我有责。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崇文尚学之优良传统,钱江源教育基金应势而出。其以奖学奖教奖校为宗旨,以企业捐赠、社会捐助和公民捐献等为渠道,以专款专管专用为保障,执于一心,奋发猛进,全力助推开化教育“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创一流”!

  教育捐资,恩惠千古。悠悠万事,助人至善。您的慷慨解囊,将被社会铭记;您的乐善好施,将被世人尊重;您的义举善行,将激发教和学的进步;您的援助之手,将为他人送去一种感动,为自己留下一份温馨。我们真诚期盼,热心教育事业的您倾情奉献、热心捐赠。我们坚信,你们洒下的点滴温情,必将汇聚滚滚巨浪,铸就开化教育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联系人:开化县教育局 余小康13567025676(685676)

  开化县慈善总会 叶雪萍13575641144(661144)

  账户名:开化县财政局非税收入专户

  帐号:201000015256675001701

  开户行:浙江开化农村商业银行

  开化县人民政府

2019年7月10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叶红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