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64小时!凤凰北路(洪家淤)改造项目集体土地房屋100%签约!

2019年7月19日 18:09

  7月18日16点30分,凤凰北路(洪家淤)改造项目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随着最后一名被征收人在征收补偿安置协议上庄重地签下名字,该征收项目集体土地房屋签约率达到100%。
    凤凰北路(洪家淤)改造项目全县重点项目之一,涉及芹阳办事处小桥头村和岙滩村集体土地房屋6幢7户,征地15.15亩。该项目的推进,能保障凤凰北路和金峰隧道项目的顺利施工,将大大缓解开化县实验小学周边区块的交通压力。自7月16日项目签约启动以来,仅64小时便全面完成签约,刷新了城区房屋征收的新速度。

效果图

  18天前,凤凰北路(洪家淤)改造项目征收动员会上,芹阳办事处主要领导的动员讲话掷地有声——“改造项目是为了缓解凤凰北路拥堵的交通,这是一项义不容辞的重大任务,是一项刻不容缓的公益性工程,我们要全心全意、保质保量地完成县委县政府的重托!” 
    动员会后,芹阳办事处立即组建工作组,由征收经验丰富的分管领导带队,深入一线摸底排查、解读政策。期间,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村三委干部全员压上,工作组按照被征收人的作息时间倒排工作计划,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坚持依法规范、灵活施策,经常工作到深夜12点甚至凌晨才回家。

  征收组成员汪旭光的父亲在签约第一天中午不小心摔伤,工作组劝他把手头工作放一放,先回去照顾父亲,汪旭光表示妻子和母亲正在医院,他可以先把工作做好再回去,于是直到凌晨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奔赴医院。一次次烈日下的走访,一次次夜钟下的坚守,正是工作组不厌其烦、耐心细致的工作,带来了征收工作的平稳推进。
    “这项工程方便了百姓出行,我们支持!”市民徐长辉经营的“浙源农庄”处于征收范围内,得知消息后他主动联系工作组了解情况并积极做通父亲、弟弟的思想工作。还有一户被征收户的孩子正值高考,成绩优异,但由于家庭条件比较困难,他们在高兴之余露出了愁苦。得知情况后,工作组立即与芹阳办事处团工委对接,根据实际为其儿子申请了县内助学补助。签约启动当天,他们都爽快签订了安置补偿协议。“感谢政府这么关心我们,我们也应该支持他们的工作!”
    “本次征收工作时间紧、压力大,为了保证凤凰北路的顺利施工,为了保障被征收人的利益不受损失,我们用真情换真心、用汗水换支持,再一次展现了芹阳铁军的风采。下一步我们一定会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房屋腾空拆除工作,确保该项目圆满完成。”芹阳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征收组负责人何旭辉表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徐元东 周蓁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