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江山]二〇一九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开幕

2019年7月19日 16:11

  7月18日下午,“中国·江山”2019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在市体育馆开幕。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席杨桦,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事业发展部副部长贾伍华,浙江省健美操协会副主席张杰,我市领导舒畅、李培荣、何正芳、周君望等参加开幕式。

  杨桦致开幕词,并宣布“中国·江山”2019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开幕。他说,江山是一个体育的福地。近年来,江山已经承办了四次全国性健美操赛事,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并逐步形成浓厚的健美操文化,得到了全国健美操界的广泛认可,很多健美操健儿都曾感受过江山之美。希望江山市能继续利用承办全国健美操锦标赛的契机,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再接再厉,大力推动健美操运动的全民普及和高水平发展,将健美操赛事培育成江山的品牌赛事,把比赛办成百姓的节日,让更多的人享受体育发展的成果,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代表市委市政府和61万江山人民,向大赛的举行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说,健美操锦标赛是年度健美操领域最高水平的比赛。今年是该赛事连续第三年落户江山,这是对江山的信任,也是江山的荣幸。通过赛事搭建的平台,江山与中国健美操协会、全国各地健美操爱好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江山群众也更加了解健美操、爱上健美操,尤其在校园里,健美操已经成为了运动新风尚,深受青少年朋友喜爱。作为本次赛事的东道主,我们将严格遵循“精彩、热烈、安全、有序”的办赛理念,竭诚为赛事举办提供细致高效优质服务,让大家能够全情投入、全力拼搏,共同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

  据悉,此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97支代表队的868人参赛,分成年组、年龄二组、年龄一组、预备组四个组别。竞赛分为竞技类项目和有氧类项目,竞技类项目分为男子单人操、女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三人操、五人操5个单项,有氧类项目分为有氧舞蹈、有氧踏板。赛事将持续到7月21日结束。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桐剑 武俊 云帆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