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妇联主席王文娟一行来开化蹲点调研

2019年7月19日 09:35

  7月16日至18日,省妇联主席王文娟一行来开化县开展蹲点调研。市妇联主席杨苏萍,县领导项瑞良、鲁霞光、余尧正、胡炳泉、毛立楠等陪同调研。

  王文娟一行先后来到中村乡张村村、芹阳办事处岙滩社区、“七一电器”、华埠镇溪东村、华埠镇金星村、茗博园风情茶园等地,走访调研我县“三留守”关爱服务、党建带妇建、妇女创业、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

  从2006年起,我县在全省率先建设推广以“留守儿童俱乐部”为主的关爱教育模式,对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2009年,我县被授予“全国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工作示范县”称号。近年来,我县构建“四级联动”关爱网、“三位一体”教育网、“三大阵地”服务网,建立完善结对帮扶机制、志愿服务机制、社会关爱机制,把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作为解决留守儿童问题的突破口,大力发展来料加工业和民宿乡村休闲旅游业,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家长能实现当地就业,农村妇女实现家门口创业。

  王文娟对我县妇联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县妇联工作扎实,在党建统领、资源整合、坚守推进、分类实施、注重发挥妇联作用等方面优势显著,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整合社会资源,加强协调推动,调动和激发了妇女在基层治理中的能力。尤其是我县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在多年的推进和探索中积累出了宝贵经验,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值得总结和推广。

  王文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妇联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的作用,重点关注妇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组织留守妇女力量,教育引导她们关爱留守儿童和老人,不断优化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环境;要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创新服务方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通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家庭尽责的良好氛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