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成立

2019年7月3日 17:12

  7月2日,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在衢州开化成立。该局为正处级的行政机构,由省政府垂直管理,省林业局代管。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成立后,不再保留中国钱江源国家公园工作委员会和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委员会。同时,钱江源国家公园生态资源保护中心调整为钱江源国家公园综合行政执法队,为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

  钱江源国家公园是我国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之一,是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唯一的试点区,面积约252平方公里,包括古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钱江源省级风景名胜区等3个保护地,以及连接以上自然保护地之间的生态区域。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主要承担贯彻落实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负责制定各项管理制度,编制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及专项规划等职责。钱江源国家公园负责人说:“从长远看,这样的体制更有利于落实中央对国家公园实行最严格保护的要求。另外,行政级别更高后,也有利于管理局更好履行职责。”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于山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