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乡镇基层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和奉献

2019年7月3日 17:07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先行。乡镇基层党员干部,自然也要敢于担当和奉献,要用“忠诚之心”忠心耿耿地奉献。这也是党员干部历来的工作作风和优良传统。当今经济迅猛发展,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定远大理想和信念,切实做到思想上对标看齐、行动上步调一致。

  乡镇基层党员干部敢于担当,需要正风肃纪的“戒心”。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到“心中有戒”。“戒”就是自觉守规矩、倡廉洁,不该做的事情不去做,不该得的利益不去得,不能去的场所坚决不去,不能拿的好处绝对不伸手,所有红线都不可踩。只有自身像打铁一样过得硬,才能站得稳,担得起。

  乡镇基层党员干部要有践行担当的“责任心”。要敢于担当,才能干出大事业。当前,开化县构筑了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业、生态城市化和生态保护、建设等框架。各级政府、部门、乡镇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踊跃投身于这场宏伟战役中,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该如何担当与践行责任?依我之见,首先要勤于学习思考、善于实践创新,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二要慎思笃行,自律自省,以免“湿鞋”;三要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四要爱岗敬业,满怀激情地工作,恪尽职守,作风过硬,勇挑重担。

  乡镇基层党员干部也要讲奉献,奉献就是要有“痴心”。当今的工作任务越来越繁重,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加快工作节奏,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要拥有无私奉献的“痴心”,踏踏实实做好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朱昂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