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统领,党群共助!华埠镇农房整治“新起点再加速”

2019年6月19日 19:41

  6月17日,开化县华埠镇大路边村“拆违攻坚”专班的责任人朱荣贵带领施工队冒雨拆除了3处附房,“我们自创了‘村级专班’的做法,让摸排、签协议、拆除分工并行,在全村形成了浓厚的攻坚氛围,符合整治条件的附房从发现到拆除一般只需要数天时间。”朱荣贵相告。

  “村级专班”是大路边村在农房整治与风貌提升工作中摸索出来的创新做法。在组团联村干部和驻村干部的共同谋划下,该村成立了由村两委和党员干部组成的拆违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6个“村级专班”,依托“党员联格”,形成了做工作、拆除、清理、拆后利用等环节高效分工合作的局面,成为本次农房整治“回头看”响应最快、起步最早、整治体量最大的村,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后,每天都能拆除、整治3—5宗各类附房。

  “此前,农房整治中涉及的许多村民都以‘某某先拆我才拆’的理由拒绝配合,影响整体工作进度。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开到了’村里之后,很多村民都受到了触动,我们华埠镇在会上被评为‘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先锋战队’,作为一个有50年党龄的退伍老兵,我更应该带头响应号召,主动支持工作。”党员程世清说,他在全会后决定拆除自家耗费23万余元建造的附房,“为改善村庄环境,提升大家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这点牺牲还是值得的。”

  市委全会召开之后,华埠镇农房整治进度不断加速,整治体量已达全县总量的五分之一。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刘志科 童俊萍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