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源庄食品”再获全国大奖

2019年5月20日 17:36

  5月18日至20日,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江西南昌举行,浙江源庄食品有限公司荣获老字号展区最具活力老字号奖。

  开化冻米糖历史悠久,浙江源庄食品有限公司的品牌掌门人齐金松自1990年开始从事食品制作,至今已经有近30年的从业经验。期间,他遍访了民间大师、查阅了丰富的古籍资料,在冻米糖等农副产品深加工糕饼的制作技艺中不断尝试创新。

  2011年他的企业品牌被省商务厅认定为“浙江老字号”,2012年源庄冻米糖制作技艺被省人民政府列入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齐金松也因此成了浙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他所开发的文化创意产品——“四库全酥”,一经上市便供不应求,一举获得了多项旅游产品设计奖。并先后被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评为“中国金牌地方小吃”、“华东十大特色小吃”、“浙江省农业博览会名优小吃奖”等多项美誉。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叶红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