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廿八都登上“国家名片”

2019年5月20日 16:39

  5月19日,《中国古镇(三)》特种邮票在衢州江山市廿八都镇举行了首发仪式。这是中国邮政今年发行的30套纪特邮票之一。

  《中国古镇(三)》特种邮票一套4枚,其中1枚为江山廿八都古镇,面值1.2元,这也是历史上首枚“江山题材”邮票,另外3枚分别是天津市杨柳青镇、河北省广府镇、湖南省芙蓉镇。该枚邮票票面结合了廿八都实景拍摄建筑和当地徽派建筑特色设计绘画而成,恰到好处地安排有人物、动物点缀,增添了古镇的人文情怀和动感,生动展现一个流光溢彩的廿八都古镇。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浙江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嘉树说:“通过《中国古镇(三)》特种邮票首发,将进一步扩大廿八都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历史古镇文化遗产保护,使江山廿八都这颗浙江明珠焕发出更耀眼的光芒。”

  此外,本次活动还设《中国古镇(三)》特种邮票首发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邮展、摄影展览,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我国各个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江山大地上翻天覆地的变化。古镇主题邮局也于当日上午在廿八都镇风景区内正式揭牌开业。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梅玲玲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