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首届开化“钱江源大花园”十大“典范村”招商推介会召开

2019年5月18日 00:37

  5月17日,首届开化“钱江源大花园”十大“典范村”招商推介会在杭州国大雷迪森广场酒店举行。浙江能源集团副总经理张基标,开化县领导鲁霞光、方铭、谷声,各乡镇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开化杭州商会、开化宁波商会,县文广旅体局、招商局、农业农村局、国资办、文旅集团、新农投集团等部门单位代表以及典范村及特色村代表将共同出席本次推介活动。现场共有78家参会企业、10余家相关媒体记者等参加推介会相关活动。

  本次推介会由中共开化县委员会开化县人民政府主办,开化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旨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打造钱江源大花园,培育一批生态环境好、产业基础实、文化底蕴深的“典范村”,推介开化乡村资源,扩大开化文化旅游和美丽乡村影响力。

  会前,县领导与部分企业商会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

  暖场节目《最美的地方》营造了开化好地方欢迎四方来客的浓厚氛围。《难忘开化》宣传片向在场领导嘉宾生动介绍了开化那些引人向往的美景。

  “以前有个地方叫开化,现在有座公园叫开化,未来有种生活叫开化。”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在致辞中表示,开化是长三角的后花园,是习近平总书记赞誉的“好地方”,是全国10个国家公园体质试点之一,是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位列全省县市区经济发展潜力30强,是全省大花园首批典范县,获全省平安建设十四连冠,拥有生态美、景观美、产业美、城乡美、生活美“五美”的好地方的特质。着重向外界推介——钱江源“大花园”十大典范村,是好中选优、优中选特、特中选精所产生的“十颗璀璨明珠”,未来必将成为开化推动实现资源向资本转变、美丽向富强转型、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典型示范。他希望大家能走进大花园,深入典范村,慧眼识珠,投资兴业,一起雕刻开化这块质朴的美玉,共同烹饪“一锅好菜”,携手打造守护这片精神家园,携手共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乡村振兴新标杆、两山实践新样板。

  杭州开化商会会长陈先勇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个开化人,把富有活力、遍地商机、充满希望的家乡推荐给在场宾朋是一种荣幸。作为服务于开化籍企业家的社会组织,杭州开化商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发挥连接杭州与开化经济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希望通过这次推介会,将更多的优秀项目、资金带到家乡去,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浙江联众乡村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学兵作主题为《开化传统村落保护与活化的商业机会》的经验分享。

  “过云山居”联合创始人潘瓶子分享了自己经营网红民宿的经验。

  歌曲《灯笼红遍的乡村》中,热情洋溢的演唱者们用歌声展示了开化新农村建设的勃勃生机。推介会的精彩节目接踵而来,将推介会推上了新的高潮。

  主持人从“城市金名片”说起,向在场各位领导及受邀参会企业,全方位介绍开化生活富裕、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优越禀赋。

  推介会上,开化县中村乡大源头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项目、开化县九溪龙门景区开发运营项目、开化县杨林镇东坑口村居家养老活动基地等7个项目完成签约,开辟了开化“钱江源大花园”十大“典范村”建设的华丽篇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