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国·开化龙顶杭州推介会召开

2019年5月17日 16:45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开化龙顶”品牌影响力,5月16日,中国·开化龙顶杭州推介会暨御玺黑茶新品发布会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现场拉开帷幕。

  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徐建华,中国农科院茶叶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办公室主任戴学林,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徐云焕,浙江省茶叶产业协会秘书长刁学刚,浙江省农业农村厅首席茶叶专家罗列万,全国茶馆专业委员会主任朱家骥参加推介会。县领导鲁霞光、余尧正、汪宇祥、方铭参加本次活动。

  推介会上,开化龙顶宣传片将到场嘉宾带入了茶的世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在致辞中表示,“好山好水出好茶”。在青山绿水间孕育的开化龙顶,先后揽获了全国名茶等百余项桂冠。开化将以国际茶博会为平台,持续深入实施茶业绿色化、标准化、品牌化战略,大力推进“茶产业、茶文化、茶生态、茶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发挥龙顶茶在美环境、兴经济、富百姓中重要作用,为世界茶文明作出新贡献。他希望,各界宾朋常来钱江源头走一走,品最纯正的龙顶香茗、享最纯净的清新空气、赏最纯美的花园风景。

  浙江省茶叶产业协会秘书长刁学刚在致辞中说,借助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这个平台,我们向广大消费者宣传开化龙顶,推介开化龙顶,让大家加深对开化龙顶茶的美好印象,期望在座的嘉宾朋友们,品开化龙顶,爱开化龙顶。

  全国茶馆专业委员会主任朱家骥谈起了自己与开化龙顶茶绵延二十多年的情缘。他衷心祝愿开化龙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随着古典的琴声响起,开化的茶艺师们带来了茶艺表演,为在场的宾客们泡上一壶香气四溢的龙顶新品——御玺黑茶。

  浙江云翠茶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秀芳介绍了新产品御玺黑茶背后的故事。为提升黑茶的效益,利用创新工艺对黑茶产业的发展与茶农增效,促进绿茶产区的多元化多品类发展延伸,“云翠茶业”特制了御玺黑茶,通过开发和延伸产业链,利用春后期茶及修剪茶、夏秋茶制作完成黑茶生熟茶,通过多年的研发、改进、发展,对黑茶的加工工艺进行了提升。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首席专家罗列万先生宣读了开化龙顶—御玺黑茶成果鉴定。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全面展示我国茶产业发展成就。本次开化龙顶展示展销时间为5月15日-19日,地点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