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林山乡搭建“擂台”比拼工作

2019年5月14日 16:15

  近日,开化县林山乡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擂台赛”,代表全乡农村清洁工程建设最高水平的3个村上台“打擂”,就村庄环境谁更美、清洁力度谁更大、垃圾分类工作成效谁更好等一较高下。

  “擂台”上,参赛的利平村、禄源村、姜坞村3个村通过PPT等充分展示本村推进农村清洁工程的亮点,畅谈下一步工作计划;“擂台”下,各村干部们认真观摩学习,相互交流,找到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

  “打擂”前,由开化县农业农村局、林山乡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村干部代表,部分“两委员一代表”组成的“评审团”一行还前往3个村进行了实地“找茬”。

  经评比,姜坞村成为这次擂台赛的“擂主”,获得5万元奖励补助资金。据了解,“擂主村”若今后被市、县检查不合格或被媒体曝光,将被取消称号并收回奖励补助资金。

  林山乡干部介绍,本次擂台赛是林山乡开展“比拼亮剑、挑战极限”特色项目谋划擂台赛的首场比赛,接下来,该乡每月还将以“附房整治”“饮用水提升”“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为主题继续开展“打擂”,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创新活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吴莉莉 方晓璐 张雯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