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政协众筹发展“金点子”

2019年5月7日 17:09

  5月5日,在开化县政协“请你来协商”——“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现场,60余名政协委员、部门负责人、产业专家和群众代表齐聚一堂,协商讨论如何让开化的全域旅游再上一层楼、焕发新活力。会场内,各类问题的提出与回复你来我往,气氛十分热烈。

  “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以打造‘一带一景’的理念,将开化主要乡村旅游点串点成带,吸引更多的游客。”

  “文广旅体局是否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整合本地及周边黄山、千岛湖等地的旅游资源,形成让消费者认可的旅游产品。”

  大家踊跃发言,一个个经过深思熟虑又紧扣实际的建议陆续提出,部门负责人现场表态回复。这场安排在周日,原计划两个多小时的讨论,从下午2点一直持续到晚上6点多才“刹住车”。

  协商的好声音,来自线下也来自线上。开化县政协利用新媒体搭建了开放性的多方交流平台,会议通过融媒体直播让老百姓拿着手机就能“现场参与”。活动在网络媒体直播4小时,点击量达到5万余人次,在线留言328条,点赞1634次。“线上+线下”模式,有效扩大了协商的参与面。

  据介绍,今后,“请你来协商”模式将在开化成为常态,每2个月举行一次现场问答,而线上建议平台将持续开放,方便群众随时参与“协商”。优质建议被采纳后有专人跟踪落实,保证协商平台能办实事。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刘志科 余偲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