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集中部署防汛防台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2019年4月19日 17:07

  4月19日上午,开化县政府以“三会合一”的形式召开2019年全县防汛防台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上级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梳理全县2018年相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余建华、程君标、方铭参加会议。

  鲁霞光指出,防汛防台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气象防灾减灾三项工作都是底线工程,互为关联、相互打通,不容有失。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我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到思想认识再落深、防范措施再落细、责任机制再落实,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鲁霞光强调,排查范围要再扩面,重点聚焦农业设施、工程建设、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桥、路)、水利防洪设施、基建设施、人员密集场所等七大领域,确保动态准确地掌握情况;整治力度要再加强,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挂牌治理、整改到位、销号清零;防范水平要再提高,在人防、物防、技防、演练等“三防一练”方面做好准备,加强防灾救灾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模拟开展专业化的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

  鲁霞光要求,要落实“3+3”的责任机制体系,即强化落实领导责任、行业责任和属地责任,将相关要求记在心中、抗在肩上、落到实处;完善落实监测预警机制、联合会商机制和应急响应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发布预警、第一时间传播到位、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程君标,副县长方铭分别代表县政府与乡镇(办事处)签订了责任书,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县气象局、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分别通报了今年的气象趋势和前期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工作作了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