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送法上门,提供援助!常山法律服务为企业堵“漏洞”

2019年4月19日 17:04

  4月16日,在常山县辉埠新区,浙江乐太新材料有限公司收到了一笔拖欠一年多的货款。

  该企业负责人郎琼洁说,收回这笔货款还得归功于县里提供的免费法律服务。过去公司处于“一个电话就发货”的传统销售模式,货款常常被拖欠。常山县法律服务团姚星律师上门了解情况后,提供法律援助,累计帮忙追回了20多万元欠款,同时指导企业规范合同、对账单填写,所有服务不收一分钱。

  常山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鲍晓明介绍,去年3月,县里组建了法律服务团,由16位律师组成,主要负责给企业“法律体检”;利用律师函帮助企业催债;给企业员工提供法律咨询,保障劳动者权利等。

  辉埠新区和县工业园区企业较为集中,法律服务团在这两处设立了法律公共服务站,安排律师定点值守,每月定期进企上门提供服务。“我们的目标就是要降低企业的诉讼率与风险,从法律上为企业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鲍晓明说。

  今年以来,法律服务团开展企业“法律体检”36家次,审查合同和对外担保事项18份,梳理企业经营风险点23处,出具法律意见书18份,有效堵塞企业经营风险的漏洞。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饶珍子 钱李源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