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齐溪镇:大事小事常挂心 党员群众心连心

2019年4月19日 17:07

  “你们村的余桂英刚刚采茶从田坑上掉下去了,自己动不了了。” 4月17日上午,一位热心的丰盈坦村民跟齐溪村的张声茂、程桂金夫妇说,得知消息后,程桂金顾不得刚上了肥皂的衣服,喊了丈夫,按村民所指的田坂赶去。到了公路上,看见另一位丰盈坦村民已经用电瓶三轮车,将余桂英送到了镇卫生院门口。因为不放心老人的安危,张声茂又陪着老人的女婿一同前往县骨伤医院检查。

  摔倒的老人名叫余桂英,丈夫去世多年,两个儿子偶尔不在身边,这次不巧老人独自在家就发生了意外摔倒,于是便有了这暖心的一幕。自“党员联系群众”工作开展后,张声茂就成了她的联系党员,平时张声茂夫妇走访联系户时,非常关心联系群众的生活,矛盾纠纷、突发事件了解、诉求传达等方面工作都十分上心。然而这样的暖心事件在齐溪镇并非个例。

  2019年2月25日下午3点,齐溪村村民余樟树突发胸闷气短等症状,由于余樟树膝下无儿无女,也无老伴,一个人住在家里,平日都是自己照顾自己,幸亏被其联户党员齐溪村村监会主任程松富发现,他立即拨打120电话,并跟随急救车一同前往医院,经检查发现是肺部出现问题。后经急救、住院治疗,目前已经出院。

  联系党员就像桥梁,服务群众的桥梁,小到邻里纠纷,大到带头致富、排忧解难,是链接群众与干部之间的桥梁,是最牢固的纽带。

  民生大事,枝叶关情,齐溪镇对于“党员联户”的工作尤为重视。齐溪镇党员联户已实现全覆盖,各村党支部根据党员各自所在区域、专业特长等,采取组织安排和个人意愿相结合的方式,确定联系对象。每名党员对接帮扶群众5户以上,其中村干部40户以上,将全村农户化整为零,实现党员联系农户全覆盖,切实做到“联系不漏户、党群心贴心”。在每户门口张贴党员联系户公示牌,标明联系党员的联系方式、服务项目等。为取得良好效果,齐溪镇还采用考评机制,将党员联户情况和成效作为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的重要依据之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缪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