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应急管理局面向社会招聘自然灾害综合救援大队队员公告

2019年4月19日 15:07

  为有效履行我县自然灾害综合救援工作,使自然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得到有效保护,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自然灾害综合救援大队队员4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招聘岗位

招聘计划

性别

学历要求

备注

综合

救援人员1

2

高中及以上

面向退伍军人,同等条件下,退伍军人中党员、班长、消防兵优先

综合

救援人员2

1

不限

全日制大专及以上

文秘、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哲学、公共管理等相关专业,有相关文字工作经验者优先

综合

救援人员3

1

不限

全日制大专及以上

专业不限

  二、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招聘范围和对象

  1.开化县生源(生源地是指经高考、被高校录取时户口所在地)的2019年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开化县户籍的社会人员(以2019年4月22日的户口所在地为准)。

  2.研究生毕业,并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人员(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须在2019年8月30日前取得),可不受户籍和生源限制。

  3.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二)招聘条件

  1.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

  2.遵守纪律、品行端正、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年龄在18周岁至35周岁(1983年4月26日至2001年4月26日期间出生) 。

  4.身体健康,能胜任岗位要求;

  5.具体学历、资格条件符合招聘岗位或专业所需要求。

  三、招聘程序和方法

  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按照报名、体能测试、笔试、面试、体检、考核、聘用等程序进行招聘。

  (一)报名

  1.报名方式:此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

  2.报名时间:2019年4月26日-2019年4月28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

  3.报名地点:开化县应急管理局4楼412办公室(芹阳办事处钟山路24号,开化一中对面)。

  4.报名者需携带材料: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以及岗位所需的其他证件(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退役士兵需同时提供退役士兵证原件及复印件;个人近期免冠一寸彩色照片4张。

  5.报名时需填写《2019年开化县公开招聘自然灾害综合救援大队队员报名表》一式2份。

  (二)资格审查

  1.由招聘单位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审查,确定符合报考条件的人选。资格审查合格的人员凭身份证领取体能测试通知书,领取体能测试通知书时间另行通知。

  2.报名材料真实可靠,如有弄虚作假,经查实一律取消报考或聘用资格。

  3.按招聘计划数与报名人数1:3比例开考,比例不足1:3的,相应核减招聘计划。

  (三)考试

  考试采取体能测试和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岗位2、岗位3体能测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体能测试、笔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1.体能测试

  体能测试项目满分100分,合格分60分。岗位1体能测试不合格者,不能进入后续环节。

项 目

达标标准

男俯卧撑/女仰卧起坐

30次/2分钟

20次/1分钟

男3000米/女800米长跑

15分钟

5分钟

纵跳摸高

2.5米

2.2米

立定跳远

2.2米

1.6米

备注:报考岗位1的凡其中一项不达标,视为体能测试不合格

  2、笔试

  ⑴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限为120分钟,采取闭卷考试方式。

  ⑵笔试范围:应急救援和安全生产知识、法律、党史、人文、生活常识等。

  ⑶笔试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3、面试

  笔试结束后,根据体能测试及笔试(岗位2、岗位3仅计笔试)最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计划数的1:3比例确定面试对象,不足1:3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面试对象。

  面试主要测试应聘者的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体检

  面试后岗位1总成绩计算为:总成绩=体能测试成绩×50%+笔试成绩×20%+面试成绩×30%,岗位2、岗位3总成绩为: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岗位1若总成绩相等,首先是退伍军人中党员、班长、消防兵优先,其次以体能测试成绩高的排位在前,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数1:2比例确定体检对象并公示。入围体检人数不足1:2比例的按实际入围人数确定。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未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视作放弃体检。报考人员放弃体检的,视作放弃聘用资格。体检不合格或本人放弃体检的依次递补。

  (五)考核政审

  体检合格人员按招聘计划数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核政审对象并公示,由开化县应急管理局进行考核。考核政审内容包括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及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核实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条件。

  考核政审不合格或在考核期间本人放弃的,在体检合格者中依次递补。

  (六)聘用

  考核结束后,对拟聘用对象进行公示,公示5日无异议后,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

  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实行1个月试用期,试用期间考核不合格的,予以解聘。

  聘用人员收入参照本单位派遣人员标准,并实行绩效考核。聘用期间用人单位按规定为被聘用人员办理五险一金。

  四、工作职能

  在开化县应急管理局的统一领导下,主要负责自然灾害综合救援工作,参加政府组织的急难险重的抢险救灾等活动。

  自然灾害综合救援队员实行准军事化管理;防火、防汛等高险期内队员必须在岗,假期统一安排。

  五、纪律监督

  本次招聘工作严格按照“平等竞争,择优上岗”的原则。严格执行规定程序、条件和标准,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招聘工作全程接受社会监督,对违反纪律或工作失职失误造成不良后果的,一经查实,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县应急管理局负责解释。

  联系人:余玲15924080135(626135),叶轩15957034800(534800)

  附件:2019年开化县公开招聘自然灾害综合救援大队队员报名表

开化县应急管理局

2019年4月19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