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直达杭州、上海,复兴号“绿巨人”动车来啦!

2019年4月19日 11:11

  重磅消息

  据了解,铁路部门计划于5月1日至6月29日临时增开1对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列车,它有一个霸气的昵称——“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

  具体车次为:

  D5690次开化站8:28分开车,13:05分到达上海南站,全程运行时间为4小时37分钟,沿途停靠常山站、衢州站、金华站、义乌站、杭州东站、嘉兴站;

  D5689次上海南站15:11分开车,20:15分到达开化站,全程运行时间为5小时4分钟,沿途停靠嘉兴站、海宁站、杭州东站、诸暨站、义乌站、金华站、衢州站、常山站。

  与之前的普速列车K8372/K8371次相比,开化-上海南运行时间由原来7小时17分钟缩短至4小时37分钟。开化-杭州运行时间由原来4小时44分钟缩短至2小时52分钟。

  无需换乘,从开化出发,到达杭州耗时约2小时52分钟。与快客相比,缩短了半个多小时,而轨道交通受天气影响小,准点性好;与衢州换乘相比,零换乘的便捷性显而易见。

  啥时可购票?票价如何?

  搜索

  D5689次列车,由上海南站始发,5月1日起可购票乘坐;D5690次列车,由开化站始发,5月2日起可购票乘坐。

  小编登录12306网站,已经看到相关信息了哦!

  以D5690次列车为例,从开化出发,到杭州的二等座票价为95元;从开化出发,到上海的二等座票价为142元。相比之下,坐复兴号“绿巨人”列车出行,性价比很高。

  值得注意的是,5月1日至6月29日杭州东开D2108次、衢州开D5691次,5月2日至6月30日开化开D5692次、衢州开D2107次临时停运。

  “绿巨人”长啥样?特殊在哪?

  搜索

  “绿巨人”指的是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CR200J型复兴号列车,完全由我国自主研发。

  “绿巨人”外观延续了普速列车的国槐绿底色,体现了新款复兴号列车对老机车的继承。

  “绿巨人”参照动力分散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采用流线型外形,内部服务设施设备与既有动车组基本一致,适用于所有普速电气化铁路,其动力集中在列车头部或列车首尾部。

  届时,“绿巨人”的闪亮登场,既提升了既有线路列车的速度等级,也让旅客出行有了更多选择。

  从开化出发,途径哪些美景?

  搜索

  新增的动车组沿途串联了开化、常山、衢州、金华、义乌、杭州、嘉兴、上海等颜值爆表的名城,坐上拉风的“绿巨人”动车,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这就出发!

  常山

  衢州

  金华

  义乌

  杭州

  嘉兴

  上海

  “五一”假期,想好去哪玩了吗?

  不如坐上这趟霸气十足的“绿巨人”,

  一路逛吃吧!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泽欢 朱憶娴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