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重视支持小区楼组长

2019年4月18日 16:41

  近闻,当地城市一居民小区内,有位户主悄悄地在绿化带上放养着两只鸡,楼组长老余看到后,马上到这户人家里耐心劝解做起思想工作。养鸡的居民也觉得不好意思,就把两只鸡宰吃了。

  据悉,老余爱管“闲事”已小有名气,居民有什么困难事、烦心事,他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及时帮助解决。老余管的“闲事”,也都是公益服务,且管的全是鸡毛蒜皮的事情,有时还要被人家误解。这样的精神能不值得大家学习点赞吗!

  如今,各地大小城市新兴住宅封闭式小区越来越多,楼层居民之间互不认识,“老死不相往来”的现象普遍存在。建立楼组长负责制显得越来越重要。楼组长一般是退休老年人、老党员、老模范,能融通邻里感情,营造社区和谐。通过楼组长出面调解邻里矛盾纠纷,一番苦口婆心,能够化解邻居之间的误会与尴尬,促进和谐相处。并且还能向物业管理方面提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对居民小区管理工作十分有利。

  管“闲事”的楼组长需要有奉献精神,是要付出自己的辛勤劳动、消耗自己的生活能量为代价的。这显然体现了楼组长的责任心、义务感和道德观等最外在地落实在言语和行动上,他们无不与居民心心相印、无不关联着住宅小区中的你我他。这样的楼组长自然在居民群众中显得崇高伟大,这样的楼组长应该得到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的重视、关心和支持。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齐振松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