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9年4月18日 10:59

  4月17日,开化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回顾总结2018年度巡察工作,对全县第六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日根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了第六轮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被巡察对象名单。

  会议指出,2018年,县委巡察机构在巡察工作、特别是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试点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探索,县委巡察工作呈现出政治站位高、发现问题准、巡察成果实、联动监督密、人员力量强的良好发展态势,基层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得到上级和县委的充分肯定。

  就做好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会议强调,要与时俱进,坚定不移开展政治巡察。巡察作为党内自上而下的政治监督,要把握政治内涵,明确政治方向,紧扣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地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要分类施巡,紧盯单位特点查找突出问题。切实点准“穴位”,巡出实情。要严把“三关”,压实责任提升巡察质效。准确把握巡察的三个关键环节:同向发力,主动配合;深入了解,客观反馈;全面整改,迅速有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最大实效。要严明纪律,锻造巡察工作“铁军”。巡察干部要严守纪律、强化素质、敢于担当,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巡出声威、巡出成效,为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加快建设“三区三园”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据悉,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安排,县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将对县审计局、住建局、卫健局、团县委、桐村镇、齐溪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政园林所、县人民医院、桐村镇桐村村、王畈村、严村村、建丰村、齐溪镇岭里村、大龙村、丰盈坦村、左溪村开展延伸巡察,对县水务公司开展试点巡察,对县民政局、音坑乡姚家村、景峰村、杨家村开展“回头看”巡察,并根据市委统筹部署对县公安局开展交叉专项巡察。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