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18岁小鲜肉拍的开化美景,《桃下四季》也太美了吧!

2019年4月18日 10:15

  近日,一段名为《桃下四季》的视频开始在开化人的朋友圈传播。它将开化“最美公路”——桃下线水杉大道的四季美景浓缩成2分多钟,太惊艳了!

  话不多说,一睹为快

  视频拍摄者名叫谢建波,刚满18周岁的小鲜肉一枚,开化县池淮镇黄庄村人。目前是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就读于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专业。

  据介绍,为了拍这段四季变化的视频,小谢从2018年开始,花了一整年的时间积攒素材。今年清明节期间,放假回家的小谢拍下了春季的桃下线水杉大道,这才凑齐了春夏秋冬的美景。在同学涂霄龙和学长王晨立的帮助下,最终剪辑成片。

  ▲桃下线水杉大道

  明明读的不是摄影专业,为何会花这么大精力制作这段视频呢?通过了解,记者发现小谢是一位“宝藏男孩”。

  从高中时代起,生活在开化好山好水间的小谢一直想用相机记录下身边的好风景。他回忆道:“我记得第一次用相机认真拍照是在2018年9月,当时感觉按快门真让人激动!咔嚓一声,眼前的美景就被清晰地定格在照片里。”

  ▲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

  学习拍照的一年多时间里,小谢曾到开化县城、华埠、池淮、村头、长虹等地取景,拍的最多是桃下线和华埠彩虹桥。

  ▲华埠彩虹桥

  为了掌握更多摄影、剪辑技巧,他加入了学长的摄影工作室。只要有空,就会带上相机扫街。从白天拍到黑夜、从城市走进乡村......相机记录下的美景也越来越多。学习摄影的路上,他特别感谢亲人的鼓励和工作室小伙伴的技术支持。说到未来的计划,小谢表示,会继续坚持拍摄开化美景,尤其是一些小众风景。他想让更多的人看到开化的大好风光,让更多人知道开化这个“好地方”。

  ▲开化县城

  ▲凤凰塔

  ▲县城芹江

  ▲龙潭大坝

  ▲华民村河景

  ▲华埠老横街

  ▲开化火车站

  ▲杭新景高速池淮收费站

  ▲台回山梯田油菜花

  ▲开化县林场星口分场茶园

  小谢希望能认识更多摄影爱好者,向专业人士多多学习,一起拍摄开化的小纪录片,结合各个乡镇的特色,挖掘家乡自然、人文之美。

  ▲天空美景

  ▲乡村美景

  18岁小鲜肉眼中的开化是这么清新,

  赶紧把美景转给身边的亲友欣赏吧~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泽欢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