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第五届醉根诗会在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举行

2019年4月17日 17:28

  4月13日至16日,由县委宣传部、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醉根诗社主办的第五届(己亥)醉根诗会座谈会在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内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傅强,副县级领导齐忠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诗人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傅强表示,希望各位诗人朋友经过四天的采风交流,“醉”在钱江源“大花园”,“醉”在根宫佛国文化胜地,交流出灵感、碰撞出火花,创作出更多精彩的诗篇,让开化成为大家创作的“原乡”。而诗人们也纷纷交流了这两天参观时的感受,他们被极具特色的根雕文化所震撼,要把这些所见所感融入到作品中。同时,他们还为提升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文化内涵建言献策。

  据悉,醉根诗会自2015年成功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是第五届。诗会以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为传承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阵地,以“醉根诗会”为联接各地著名诗人的文化纽带,让诗意与景观同造,将诗艺与根艺融合,取得了积极的具有浓郁文化氛围的人文效应。

  活动中,诗词名家们一同游览了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参观了极具艺术震撼力的根雕艺术群“500罗汉”根雕系列和华夏根文化景区。“这里可以用气势恢宏、巧夺天工来形容。”这届“醉根诗会”新成员、江东书院国学专修学校校长徐战前虽然是第一次来到开化,却留下了非常深刻地印象,他表示将用心、用情开展创作,把参观时的感受和极具特色的根雕文化融入到自已所创作的诗词作品中。

  在详细了解徐谷青大师的创业历程和根雕变废为宝的创作过程后,诗词名家们还惊叹徐谷青大师创作的根雕作品带给人们的心灵震撼,纷纷表达了对艺术家的崇敬。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叶红 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