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马金镇石川村“组团联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 实现精准服务

2019年4月17日 17:31

  “我们家没有作业道路前往自家农田,能否帮忙想想办法?”“我孙子的户口尚在云南,日后就学存在问题,这个事情要怎么解决?”……近日,在马金镇石川村,时常可以见到“组团联村”成员和联户党员倾听民声的场景,田间地头、安全隐患点、危旧房排查现场、来料加工点……处处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

  近年来,石川村“组团联村”干部积极落实“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以“周二无会日”为契机,结合“三服务”活动,走村入户,耐心倾听群众内心的声音,努力实现“服务零距离”。不仅确保每周至少走访农户20户,还把农户的意见和建议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收集上来,共同研究分析解决办法。

  “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提起“组团联村”干部,农户江某某的妻子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原来,前段时间的走访中,他们了解到江某某因患类风湿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们的大儿子生意失败,小儿子涉嫌犯罪还未出狱,生活十分困难。“组团联村”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纷纷帮忙想办法。当了解到该农户并不符合申请低保的标准时,他们立即联系了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希望他们可以来农户家了解情况,看是否符合申请残疾证的条件。目前,镇里已经安排江某某前往医院做相关检查。

  据悉,这只是石川村“组团联村”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了解民生、体恤民情、解决民事是这支团队的干事宗旨,他们纷纷表示,将自我加压,从“群众点单、服务领单”任务目标上做足功课,努力实现石川村“组团联村”的精准服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邓仕超 余俊卿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