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政府召开第78次常务会议

2019年4月17日 17:31

  2019年4月15日下午,开化县政府召开第78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省响水县爆炸事故和四川省木里县森林火灾的重要指示及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省委常委会议相关精神。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是社会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相关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浙江省钱塘江源头区域(开化)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大项目谋划实施和成果宣传、绩效考核等工作力度,确保试点工作出效果、有亮点,使开化成为全省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的典型示范。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开化县人民政府关于扩大高污染燃料燃区的通告》。会议认为,扩大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对防灾减灾、进一步优化生态质量,具有积极的意义。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监管,加大执法查处力度,确保相关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开化县创建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工作方案》和《开化教育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会议强调,教育是民生大事、百年大计,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进一步浓厚全社会关注教育事业的氛围,不断提高教育和办学水平,力争早日打响“学自开化”品牌。

  会议听取了《钱江源国家公园黑麂科学研究与保护项目情况说明》,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项目方案。会议指出,实施黑麂科学研究和保护项目,能够进一步提升钱江源国家公园的代表性和知名度,为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提供重要支撑,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马金镇后山脱贫小区项目建设、政府购买公共交通服务等有关事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飞川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