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何田乡“党建+”巩固提升“四边三化”成效

2019年4月16日 16:40

  近日,何田乡以基层党建“主题党日”活动为主题,组织各村党员、群众志愿者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域摸排找问题,并要求各责任村在驻村团长的带领下,借助“周二无会日”的共性清单,号召党员起带头模范作用,联系户党员积极上门做农户工作,调动群众力量一同上阵,奋战整改工作,打响“四边三化”巩固提升战。

  据悉,为确保全区域内检查无死角,何田乡将10个村分片,组建24个网格专项排查小组,专门下村排查问题,对乱堆乱放、广告牌残留、乱搭乱建等突出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列出详细清单,并报乡“四边三化办”研究整改方案。目前,排查小组通过拉网式排查,共发现乱堆乱放50处、乱张贴小广告20张、卫生死角100处。同时建立问题“数据库”,对辖区内大量乱堆乱放、大面积粘贴广告、长时间违章搭建等难题进行重点标注,由党员干部、群众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挂牌作战,集中开展清理,有效治理了一批影响乡村环境美观的“顽疾”。

  此外,何田乡还创新长效管理机制,防止整治问题反弹。在禾丰集镇道路沿线农户门前,悬挂党员干部卫生包干标牌,让党员与农户主动接受监督;建立农村党员示范岗、门前三包示范户,要求党员户带头开展“门前三清”;建立“农村清洁工程、四边三化”红黑榜,将清理卫生死角纳入每月“主题党日”;对各村每月卫生保洁进行排名,激发村级组织巩固“四边三化”成效。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余胜楠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