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回乡创业 荒地变“宝盘”

2019年4月16日 16:40

  近日,笔者来到华埠镇大路边村范氏家庭农场时,场主主范福寿正在地里忙活着,农场里的瓜果蔬菜长势甚好。

  “上世纪九十年代,农村改革开放,因分田到户后,虽然解决了温饱问题,但仅凭家中的一亩三分田,很难富起来。”58岁的范福寿相告,为了多赚点钱,他和妻子到杭州种起了金针菇,这一种就是18年。

  虽然种菇赚了一点钱,但范福寿并不满足长期外出的生活。近年来,外出打工的人越来越多,家门口的土地出现了抛荒和半抛荒状态,范福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2015年,夫妻俩下定决心,回乡创业,并流转了30土地亩,创办了范氏家庭农场。虽然办农场的时间不长,但勤劳的他已经尝到了在家门口创业的甜头,既能照顾家里老小,又能赚前。范福寿说,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

  目前,农场种有葡萄2亩,猕猴桃6亩,黄桃3.5亩,草莓4亩,西瓜3亩,蔬菜3亩,葛根7.5亩,今年预计收入可达30余万元,范福寿对农场的未来充满信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争游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