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部署2019年文化产业发展工作

2019年4月11日 16:46

  4月11日上午,开化县召开2019年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落实责任。县领导鲁霞光、傅强、方铭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对我县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鲁霞光强调,开化发展文化产业有资源有基础,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全省文化产业专项资金扶持县建设,将文化产业发展与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推进,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工作督考,加强资金保障,形成工作合力,真正让开化的文化底蕴更深更厚、文化产业发展更壮更强。

  鲁霞光强调,要把文化事业转变为文化产业,解放思想,打开思路,转变观念,立足乡镇实际,认真谋划研究,用足用活文化资源,进一步将文化事业转化、衍生、发展为文化产业;要把文化转变为文创,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培强做大开化根雕、文化纸、开化瓷、开化砚等特色产业,统筹推进文创产品研发和平台空间建设;要把人才转变为资本,人才是文化产业发展的关键,要加大对现有人才的投资力度和高层次人才的招揽引进力度,集聚整合资源,激发人才活力,将人才变成资本,将资本变为产业;要把企业转变为平台,多角度、全方位延伸文化产业链,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带动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傅强部署了2019年文化产业工作;副县长方铭主持会议。县级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参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