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经信厅来开化开展“三服务”活动 访企业 找困难 求良策

2019年4月11日 16:43

  4月11日上午,省经信厅副厅长诸葛建一行来开化开展“三服务”活动,走访企业摸底情,组织座谈找困难,征求建议寻良策,深入调研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探讨研究光伏利用等新能源产业发展新思路,强力助推新能源产业再发展。副县长邹志岗参加。

  浙江矽盛电子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绿色企业和国家重点支持光伏企业,其主要产品为太阳能硅棒、硅片。诸葛建一行一下车就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等情况,还特别询问了光伏发电所遇困难、问题,勉励企业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深化研究,提高光伏发电转化率,持续做大做强光伏产业。在浙江泰明光伏有限公司,诸葛建一行认真查看了企业的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和组件生产线,对企业与行业龙头企业强强联手组团发展的做法及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诸葛建一行主持召开座谈会,和开化光伏企业及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我县光伏产业整体发展态势和政策扶持等情况。他希望企业能抓住新能源发展机遇,注重研发和生产同步,加大产业链拓展及技术储备,为节能减排、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他同时鼓励开化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信心,立足当前,谋划长远。要向龙头靠拢,向出口转型,以更加开放的心态,积极探索,精准定位,以资产为纽带建立产业链大集团,抱团闯市场。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顺应市场变化,深入研究电价改革预期政策走向及应对路子,勇敢尝试,有效降低企业成本。

  调研中,诸葛建表示,开化之行讨论了很多关键性问题,为促进全省新能源产业发展,特别是光伏产业发展提供了经验和参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