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委召开书记办公会议 专题听取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2019年4月5日 15:29

  4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议,专题听取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日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樊勇军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关于巡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共性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分析研判,并审议了第六轮巡察相关事宜。

  项瑞良对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政治定位准确、组织部署严密、问题导向鲜明,巡察干部洁身自好、廉洁奉公,面对问题敢于较真碰硬,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工作成效明显。

  项瑞良强调,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被巡察单位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严肃落实整改,县委巡察组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被巡察对象负责的态度严格督促整改;巡察整改要由点及面,结合每轮巡察梳理共性问题清单,未被巡察单位要自觉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防微杜渐,各职能部门要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的笼子;纪检、组织部门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要快速核查,做到突出问题从严处置、一般问题快速查处、没有问题以正视听;县委巡察干部要忠诚履职、敢于亮剑、专业精湛、廉洁修身,做到用“铁打的人”做“打铁的事”。

  会议指出,要继续落实好“双反馈、双报告”制度,压实“一把手”整改责任,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会议要求,对问题突出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张兆良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