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柯城以奖代补推进绿色发展

2019年3月28日 21:20

  “无公害农产品证书是进超市、市场的敲门砖,我们农场的黄瓜无公害证书还是要续展的,不然的话,蔬菜就不好卖了。”近日,衢州市柯城区绿宝家庭农场的农场主王贤才来到区农业农村局,签订了黄瓜无公害证书续展合同。

  绿宝家庭农场位于沟溪乡斗目垅村,是一家专业种植绿色蔬菜的农场,三年前曾获黄瓜无公害农产品证书。如今证书到期后,王贤才选择重新检测,经复查再次获得认证证书。

  据了解,近年来,柯城区农业农村局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全省农业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县创建为契机,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着力推进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三品一标”认证。为增强主体申报的主动性,该区将“三品一标”认证列入区级财政补助项目,实行以奖代补。对获得无公害农产品和绿色食品认证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万元、1万元;对获得有机农产品认证的,给予1万-3万元的奖励。截至目前,全区累计认证无公害农产品46个,绿色食品15个,有机农产品55个,“三品一标”认证率达64.07%。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翁水珍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