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常山共商衢枳壳开发良策

2019年3月28日 21:17

  3月23日,常山县召开衢枳壳开发工作座谈会。会上,省级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以及常山县相关单位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商良策,共议发展。

  如何将衢枳壳打造成常山中药材的一张“金名片”?现场,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用专业的视角为衢枳壳开发工作建言献策。“常山要坚持将小胡柚做成大文章,立足自身区位、产业、生态优势,着力培育和建设以胡柚为卖点的本地特色药材品牌,做大做强衢枳壳产业链。”省中医药学会秘书长、教授王晓鸣说。“衢枳壳要在中医药业界得到普遍认可和广泛使用,需进一步挖掘药用价值,研发生产更多的功能食品,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宋捷民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座谈会上,各位专家学者、行业领袖纷纷贡献了宝贵的智力资源,为常山县衢枳壳开发工作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智力支撑。常山县相关部门将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逐一梳理汇总、认真组织研究,促使“金点子”转化应用,助力常山县衢枳壳产业实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刘易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