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江增强特色纸产业竞争优势

2019年3月25日 16:19

  3月22日,全国特种纸知名企业代表70余人齐聚衢江区,深入研讨市场形势与发展战略。中国造纸学会特种纸专委会、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公司、仙鹤股份、凯丰新材等领导专家介绍行业动态、分享发展经验。

  

  作为全国知名特种纸产业基地,以仙鹤纸业为龙头的衢江特种纸产业快速发展。随着市场对产品技术要求的不断提升,衢州首先在专业人才的贮备做了充足准备,已经拥有多层次造纸专业人才。其中原龙游造纸厂、衢州蜡纸厂等国企改制裂变,留下大量产业技工人才,衢州大专院校开设造纸专业,形成了高管、本科、大专、中专多层次、多梯队的人才培育体系。目前,衢州学院已经开设造纸本科专业,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定向特种纸技工培训,还有全国唯一的浙西造纸中专,为造纸企业输送大量人才。

  接下来,按照“建链、延链、补链”思路,衢江区将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出台优惠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力争到2021年,特种纸产量达100万吨以上,产值超120亿元,在特种纸领域保持区域规模全国领先,培育3家全国特种纸新材料行业龙头企业,相关特种纸与新材料企业20~30家,形成特色鲜明的特种纸及新材料产业集群。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王继红 吴佳妮 邵前忠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