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杨林镇开展“三服务”时强调 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要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2019年3月19日 21:51

  3月19日,县委书记项瑞良前往杨林镇蕉荷村开展“三服务”活动。他强调,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不抓党建的书记就是不合格的书记”。党建工作是份内事,家里事,要怀着对党的感情、恩情、真情从实践出发抓党建。要注重对上级部署的学习、领会,并将其转化为实际行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樊勇军等参加“三服务”活动。

  “你平时多久去一次联系户家中了解情况?”“平时有没有党员来了解你们家庭的困难?”“组团联村干部有没有上门来了解情况,帮助你们解决了什么困难?”“村里网格员是怎么开展工作的?”在蕉荷村,项瑞良深入农户家中,了解村里党员联户、组团联村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了解到蕉荷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的情况后,项瑞良督促蕉荷村组团联村团队要深入走访,找准症结,科学分工,比村里早想一步,先走一步,让问题越来越少,工作越来越好。

  座谈会上,听取相关汇报和交流发言后,项瑞良对杨林镇的党建工作、社会治理成果以及经济发展势头表示肯定,并希望杨林镇戒骄戒躁,认真总结经验,再打几个漂亮仗。他指出,杨林镇的组团联村工作要大胆实践,大胆创新,动脑筋、想办法把组团联村做深做实,让老百姓满意。 就切实做好“三联”工作,项瑞良强调,组团联村要真干,在村情民情了然于胸的基础上,理清村庄发展思路,理顺干群关系,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同时,组团联村干部要发挥特长,引领老百姓增收致富,服务民生福祉。村两委联格要真联,做到入网入格,推动责任下压。党员联户要真情,走到心到,动真情,讲真话,把政策宣讲到位,为老百姓干实事,推动党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要压实责任,切实追究不作为的现象。充分压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组团联村队伍责任,积极发挥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牢抓党建工作这条主线,将各项工作推向前列。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