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长虹“支书打擂”创优基层工作

2019年3月18日 16:54

  “去年我们年度考核是第二名,今年一定要争取拿‘状元’!”3月16日上午,开化县长虹乡召开“支书打擂状元夺魁——村党支部党建‘半月谈’”,全乡10个村的村支书齐聚一堂,围绕“三个三”基层党建落地、“两全”示范创建和村集体经济消薄等工作畅谈思路、各抒己见。

  虹桥村支书傅向军第一个发言,今年他们村通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实行网格党小组负责制,目前正在对接安排“红源岭”招商引资项目,计划拓宽农村公路4000米、新建公厕1座、凉亭6个、停车场5个、机耕路500米,并提出实施中蜂养殖和清水鱼发展为村集体经济增收,加强造血功能。

  芳村村支书江春花毫不示弱:“芳村在过去的两年里抓住了机遇,小城镇样板乡镇让芳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是吃到了抓党建的甜头的。以后我们要立五条规矩,发挥‘我是党员我带头’的作用,再拿第一名。”

  2019年长虹乡立足状元文化,围绕“支书打擂状元夺魁”思路,通过建立“周督查”“半月谈”“月例会”“季比拼”“年评选”制度,抓人促事,实现“党建工作争着抓、中心工作抢着抓”、“‘党建状元’夺头魁,一日看尽长虹花”,通过全域争创,切实将“三个三”基层党建、“两全”示范创建、消薄工作落实落细、做深做优,实现党建工作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党建是第一生产力,党建工作抓实了,可以起到抓人促事、以虚促实的统领作用。”长虹乡党委书记郑凯说,“长虹乡党建工作有基础、党建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深厚,古有状元及第,近有红色文化,今有状元支书,通过树立抓好党建第一责任的意识,营造党建工作‘争先进’‘夺先进’浓厚氛围,实现党建强则乡村兴。”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汪法能 报道组 程磊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