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扛起责任 攻坚克难 扩大战果 把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2019年3月14日 09:02

  3月13日,开化县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扫黑除恶攻坚年活动,并就迎接中央督导、落实省委巡视意见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副县长、公安局长张飞,法院院长周晓清,检察院检察长周红梁等参加。

  项瑞良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要战略决策。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迎接中央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温度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软、整改不停”,一茬接着一茬抓、一波接着一波推,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项瑞良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扫黑除恶难度累积、瓶颈显现的“攻坚之年”。要围绕深挖根治这一目标,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推动打击显性黑恶势力向深挖彻查隐性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延伸;打好侦查抓捕攻坚战向打好息诉审理法律战延伸;打击惩处涉黑涉恶犯罪向惩处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延伸;依法严打向打击与整治并重延伸。要重点打好主动战、歼灭战、攻坚战、协同战、持久战“五大战役”,推动形成一波又一波的强大攻势,坚决打好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

  项瑞良要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从问题导向入手,战术上再精准,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要围绕中心工作、群众关切、常态管理,全面摸排线索;要深化警种协作、司法协作、部门协作,全面形成合力;要加强宣传组织,丰富宣传载体,抓好集中宣传,全面浓厚氛围;要抓好制度执行,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保障。

  项瑞良指出,我县前阶段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顺利、战果丰富,但战斗远未结束,斗争仍然持续,要从抓典型、抓督导、抓通报等方面进一步巩固扩大战果,奋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我县“三区三园”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余尧正总结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部署今年扫黑除恶攻坚年活动。县纪委、华埠镇、住建局、交通运输局作表态发言。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扫黑办全体成员、专项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