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林山乡“点卯说事”促落实

2019年3月8日 16:50

  “上次布置的茅秆清理工作,我们村已经完成了近200亩……最近雨水多导致河水上涨,河道旁的白色垃圾又多起来了。”3月5日上午7点20分,开化县林山乡政府食堂里,该乡13个行政村的村支书围坐在一起,边吃早饭边说村情,下江村村支书张家云率先发言。

  点卯,是古代官员在卯时(上午五点到七点)查点到班人员。如今,这也成了林山乡推动工作的一项有力举措。今年以来,每周二上午7点20分至8点30分,这样的“点卯说事”都会在同一个地方举行。

  “各村回去后就马上组织人员清理,同时做好垃圾分类、清运等工作。”与村支书们坐在一起的乡党委书记汪蔚翔听了后马上进行了工作部署。

  各村轮流发言,先说上周工作执行情况,再讲一周遇上的新问题。吃过早饭之后,碗筷换成了本子和笔,“点卯说事”继续进行。

  “去年我们在池淮镇建的飞地网格(许多村民异地搬迁至池淮镇),让村民们少跑了8000多公里,效果很好,现在新问题又来了,东城新苑也有一批村民,能不能也建一个?”禄源村村支书徐谷林说起红色网格建设时抛出了自己的想法。

  由于林山乡的现有网格数量已满,汪蔚翔建议,为新建“飞地网格”压缩现有网格。

  1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点卯说事”也接近尾声。“这周大棚房和附房整治是重点,乡里的两处大棚房10日之前必须整治完成,附房整治更要持续推进。”乡长汪国俊提出了本周的重点工作。各村支书马不停蹄赶回村里,与组团联村的干部们商量工作的落实。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程磊 通讯员 张雯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