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县应急管理局调研时强调 讲政治 带感情 成体系 扛责任

2019年3月7日 10:50

  3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项瑞良专程前往县应急管理局视察调研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带着感情投入工作,着力构建应急管理体系,坚决扛起责任,加快开创统一指挥、信息共享、预警响应、应急联动、联合保障、技术支撑、决战决胜的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等参加调研。

  据了解,县应急管理局作为新组建部门,整合了7个部门和6个议事协调机构的职能,是整合职能最多,改革任务最重的部门。座谈会上,听取相关汇报和交流发言后,项瑞良对机构改革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县安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新组建的县应急管理局地位独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容不得半点懈怠。

  项瑞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对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的认识,快速完成改革任务,加快确立三定方案,尽快进入工作角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事前事中事后,排查防范救险,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救群众于水火当成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难、我有所解;要加强顶层设计,突出系统思维,做到整体推进,处理好应急与基础、事故与隐患、当前与长期的关系,构建责任、治理、应急、能力、指挥“五大体系”,形成一张“作战图”,确保临阵不慌、指挥有序、救援有力;要肩扛责任,成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守护神”,争当维护社会稳定的“尖刀兵”,甘做风险隐患的“清道夫”,打造开化应急管理的“铁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