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疾中心专家提醒广大市民 预防流感要科学

2019年1月23日 16:31

  连日来,记者在县城各大医院走访时发现,感冒发热病人较平时有了明显增多,且多以老人、儿童为主。“从流感疫情监测情况看,目前大疫情报告总体平稳,没接到聚集性疫情报告,县疾控中心将会继续密切关注。”县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广大群众,要保好防寒保暖工作,科学预防流感。

  据了解,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也是人类至今尚不能有效控制的世界性传染病。流感潜伏期短,一般为1至2天。临床典型表现为畏寒、高热、头痛、肌肉酸痛、乏力等全身症状,而呼吸道症状较轻。流感主要通过飞沫传播,传染性强、传播迅速,易在集体单位暴发。

  “在流感好发季节,市民要多关注天气变化,尤其是孩子、老人等群体出门要多穿衣服,尽量少去人流量多的地方。空气质量好时,中午时分要开窗通风。”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群众,流感流行季节减少到公共场所或空气混浊场所,如出现类流感症状者,应及时就诊治疗和休息。空气质量差时,尽量少出门,减少户外活动,出门时戴口罩。另外,还建议患有慢性疾病、老年人、体弱者等易感人群接种流感疫苗进行主动预防。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徐小良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