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新组建部门挂牌

2019年1月21日 16:29

  按照开化县机构改革工作总体安排,一批新组建和重新组建部门陆续挂牌。县领导分别参加了相关部门的挂牌仪式。仪式简洁、节约、庄重。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根据《开化县机构改革方案》,组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县国土资源局、县规划局的职责,以及县发展和改革局的组织编制并实施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县水利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县林业局的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不再保留县国土资源局、县规划局。

  县农业农村局

  根据《开化县机构改革方案》,组建县农业农村局。将县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县农业局的职责,以及县发展和改革局的农业投资项目、县财政局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县国土资源局的农田整治项目、县水利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和渔业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县农业农村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县委县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农村局承担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不再保留县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县农业局。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根据《开化县机构改革方案》,组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县民政局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军官专业安置职责等整合,组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按中央有关改革部署实施。

  县司法局

  根据《开化县机构改革方案》,重新组建县司法局。将县司法局、县政府法制办公室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县司法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保留县行政复议局牌子,与县委政法委员会合署办公。

  不再保留县政府法制办公室。

  县应急管理局

  根据《开化县机构改革方案》,组建县应急管理局。将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县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县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县民政局的救灾减灾职责,县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相关职责,县水利局的水旱灾害防治相关职责,县林业局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的震灾应急救援职责,以及县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县政府森林消防指挥部、县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县减灾委员会等有关职责整合,组建县应急管理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按中央有关改革部署实施。

  不再保留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县统计局

  根据《开化县机构改革方案》,组建县统计局。在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统计局)的统计管理职责基础上,组建县统计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县卫生健康局

  根据《开化县机构改革方案》,组建县卫生健康局。将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县民政局承担的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县卫生健康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保留县老龄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由县卫生健康局承担。

  不再保留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根据《开化县机构改革方案》,组建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将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县商务粮食局的职责,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民政局等部门组织实施重要物资和应急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职责,以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引进国外智力和外国专家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县科学技术局、县商务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中小企业局牌子。

  不再保留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县商务粮食局。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根据《开化县机构改革方案》,组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县文化旅游委员会的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管理职责,以及县政府直属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县体育局的职责整合,组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不再保留县文化旅游委员会,以及县政府直属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县体育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胡萍 胡卓姗 郑宏亮 刘祺然 余立成 吴雅璐 叶红   编辑:王欣